欧洲部分地区或人为"重回荒野" 以增物种多样性

http://www.kexue.com 2013-10-25 16:53:11 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以荷兰环保专家弗兰斯·舍佩尔斯(Frans Schepers)为首的许多自然保护者正致力打造欧洲荒野计划(Rewilding Europe),他们希望将欧洲部分地区重新变成荒野,以促进野马、猞猁以及欧洲野牛等野生动物的复兴。包括世界自然基金会在内的很多环保组织已通过彩票形式在荷兰筹集到启动所需的3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519万元)资金。

目前,科学家们正在进行试验,致力于让野马、野牛、马鹿等大型动物重新出现在欧洲大陆上。他们希望尽可能多地增加物种多样性,为因人类活动而失去栖息地的动物寻找新家。

科学家们已经选好六个地点,包括多瑙河三角洲、罗马尼亚喀尔巴阡山脉、克罗地亚韦莱比特山脉等。科学家们希望这些地方能尽可能地重回野生状态。

舍佩尔斯认为目前正是荒野计划实施的好机会。欧洲许多乡村地区人口日益稀少,大片土地因过于偏远、土地贫瘠或地形险要而荒芜。欧洲环境政策研究所估计,在未来几十年,欧洲将有12万平方公里土地废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