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比男厕脏18倍 网友:我舔手机专家舔马桶?

http://www.kexue.com 2013-04-16 13:29:28 科学网  发表评论

微博流产手机比男厕脏18倍

网友爆笑回复

科学网(kexue.com)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手机早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但很少有人注意它们的卫生,近日一条微博在网络中引起热议,手机中的细菌竟然比男厕所还多。

根据郑州晚报微博消息,微博上一直热传这样一则新闻:触屏手机比高校男洗手间脏18倍。最近有人进行了实验,结果表明,触屏手机的表面确实存在大量细菌,但没有微博所说的“比高校男洗手间脏18倍”那么夸张,而且实验手机上也没有发现致病菌。手机脏怎么办?用开水煮煮?

而对于这样的说法,网友们纷纷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多数人认为这样的说法不可思议,以后需要注意手机卫生。而也有少数人提出了自己的质疑,有网友更是给出了惊人回复:手机比厕所脏?要不这样,我舔下手机,专家舔下马桶!

提醒:手机别放床上,避免接触口鼻眼,常用酒精消毒

根据推测,手机屏幕上的细菌为普通细菌,且绝大部分都处于休眠状态,细菌只有在最佳生存状态下,比如适宜的温度、湿度,才会大量繁殖。处于休眠状态下的细菌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对于手机上的细菌,大家没必要恐慌,但也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尽量不要把手机放在床上。使用手机尽量避免和口、鼻、眼接触。平时可以常用棉签蘸浓度为70%到75%的酒精擦拭手机。(科学网 kexue.com 瑞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