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罗洲再有惊喜发现 世界最长竹节虫长超过半米

http://www.kexue.com 2010-04-23 07:34:14 科学网  发表评论

科学网讯 日前科学家在婆罗洲发现了世界最长的昆虫,这种竹节虫的长度达到了22英寸(约和0.6米长)。这样自2007年至今,婆罗洲已经发现了123种新的生物。这让科学家们感到非常的兴奋。目前,科学家已经将发现的竹节虫捐赠给了伦敦自然史博物馆。

竹节虫也称“干柴棒”,体型非常像树枝,这种昆虫繁殖能力极强,足和触角都能再生,通常约有12英寸长,它们终生以植物为食,在繁殖的季节会毁掉大批的树木,被称之为“森林魔鬼”。新发现的竹节虫喜欢生活在高高的树上,很难被人所发现。

婆罗洲在如今的自然研究中占据着很多项第一,比如拥有世界上最长的蛇,世界上最大的飞蛾,世界上最小的松树等等。由于这一地区拥有如此众多的新物种,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另发偶人亚当托马斯克提出倡议:“过去的3年让我们见识到了这片土地的神奇,为了我们的下一代,请不要再毁坏宁静的大地。”

亚当托马斯克说道:“我们已经在逐渐接近婆罗洲的核心区域,她所展现给我们的真的难以置信,希望大家能够一同保护她,守护她。”此前印尼、马来西亚以及文莱等国已经承诺会尽力保护好自己所在国家的热带雨林。

(科学网-kexue.com 卡卡西)

声明:科学网(kexue.com)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